1311281

您好,这里青栀。
沉迷魔道无法自拔ing
杂食党,啥cp都能吃。
佛系更新的百八十线写手。
三次元有事暂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总之希望各位小可爱能等我鸭

[魔道祖师阅读体]与君归 七

◎看了很多太太写的阅读体,终于忍不住要自己写了。

◎阅读体如有雷同见谅。

◎cp暂时只有忘羡、轩离、眠鸢、追凌、薛晓,其他的后期酌情添加。

◎有弹幕

◎严重ooc预警!

◎欢迎捉虫!热烈欢迎!

◎【】书中内容  

     []弹幕内容

     <>私设内容

   『』动漫片段



  【左手!

  电光火石间,魏无羡眼前一片雪亮,作祟之物、消失的左臂、反常的一切,连成一线。他忽然嘿嘿哈哈笑了出来。蓝景仪气道:“这傻瓜,这时候还笑得出来!”可再一想,既然本来就是个傻瓜,又跟他计较什么?

  魏无羡却抓着他袖子,摇头道:“不是,不是!”

  蓝景仪烦躁地要抽回袖子:“不是什么?你不要闹了!谁都没空理你。”

  魏无羡指着地上莫父和阿童的尸体,不依不饶:“这不是他们!”

  蓝思追制止要发怒的蓝景仪,问道:“你说‘这不是他们’,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道:“这个,不是莫子渊的爹;那个,也不是阿童。”

  这句话在幽幽的烛火中听来,竟令人毛骨悚然。】

  [他真的太聪明了吧!!]

  [我羡实力派演员!]

  [聂大的手出来了!!]

  [@聂明玦,大哥你看看你手干的好事!]

  [聂大的手已到达战场。]

  不愧是夷陵老祖!众人心中登时冒出这个想法。

  “忘机,对小辈不必太过严厉了。”蓝曦臣看着蓝忘机冰冷冷的俊颜,开口。

  “兄长,我知。”蓝忘机点头,不再盯着对面的蓝景仪。

  等那种如芒在背的感觉消失后,一直低着头的蓝景仪悄悄抬头看了蓝忘机一眼,发现他的视线完全落在身边人的身上,于是他长舒一口气,感慨自己这一次又成功的死里逃生。

  【虽不知究竟是什么缘由,但若想探明究竟作祟的是什么东西,必然要从“左手”下手。蓝思追想通这一节,略感惊疑,看了魏无羡一眼,忍不住想:“他忽然说这话,实在是有点像故意的。”

  魏无羡只管觍着个脸笑,心想这提示还是给的太刻意了。

  蓝思追思索:“无论如何,这位莫公子既然肯提醒我,多半不是怀着歹意。”便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扫过了刚哭晕过去的阿丁,落到了莫夫人身上。】

  [只差一点点,羡羡就要掉马了哈哈哈。]

  [思追小天使真的是观察力敏锐!]

  [羡羡,就问你慌不慌?]

  [不愧是老祖种过、含光君放在兔子堆里还能活下来的人!]

  [话说阿童和阿丁我现在都还没分清楚,我还有救吗?]

  [没救了没救了。]

  “呀,没想到思追儿那时候就开始怀疑我了呀。”虽然知道自己当时给的提醒太过刻意,不过魏无羡还是觉得蓝思追能发现他的不对劲而不是像蓝景仪那样一个劲儿的骂他疯子已经很不错了。

  “因为魏前辈你提醒的真的是太明显了。”蓝思追当时便知魏无羡是有意帮他们,所以后来将这件事告诉含光君之后也就没怎么去想。如今再来看,当初一路帮他们的居然还是修真界人人得而诛之的夷陵老祖。再想想来到这个空间之后玄门百家中人不停地诋毁,蓝思追只觉得,当真还是可笑。

  可怜的蓝景仪才应付完蓝忘机,魏无羡略带调笑的视线便又落在了他身上。他战战兢兢的与魏无羡对视着,魏无羡动了动唇,无声的说了几个字。

  魏无羡说的是:“小景仪,后面还有呢。”

  看懂魏无羡的唇形后,蓝景仪瞬间记起之后自己还说了什么。但想了想他前两次都能死里逃生,那下一次……应该也是可以的。嗯,应该可以的。

  看着对面蓝景仪战战兢兢的模样,魏无羡也不知为何就特别的想笑,他笑着笑着一个不注意便倒在了蓝忘机的怀里,他抬头,正好与蓝忘机的视线撞在一起。看着自家道侣眸中自己的身影,魏无羡一个没忍住,亲了亲蓝忘机的耳垂。

  “魏婴,别闹。”蓝忘机低沉的声音自一旁传来,听着自家道侣的声音,魏无羡没忍住,又亲了亲。

  “蓝湛,心悦你。”魏无羡眉眼弯弯,这次的确是在和蓝忘机说悄悄话。

  “我亦是。”蓝忘机眉眼柔和几分,牢牢握住了魏无羡的手。

  在旁人看来是全程都是魏无羡附在蓝忘机耳边说些什么悄悄话,而蓝湛偶尔回个一两句,对于这对道侣来说,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可坐在旁边的蓝曦臣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奇怪的东西包围了。

  江澄冷眼看着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在那边腻腻歪歪,冷哼一声。

  【活人的手臂要扭成这样,除非骨头被折断了。而她出手极快,眼看就要抓住他的脖子。这时,蓝景仪“啊哟”一声大叫,扑到了蓝思追身前,帮他挡下了这一抓。

  只见火光一闪,那只手臂刚抓住蓝景仪的肩头,臂上便冒起丛丛绿焰,立即放开五指。蓝思追逃过一劫,刚要感谢蓝景仪舍身相救,却见后者的半件校服已被烧成了灰烬,狼狈至极,边脱剩下的另外半件边回头气急败坏地骂:“你踢我干什么,死疯子,你想害死我?!”

  魏无羡抱头鼠窜:“不是我踢的!”

  就是他踢的。蓝家校服的外衣内侧用同色细线绣满了密密麻麻的咒术真言,有护身保命之奇效。不过遇上这样厉害的,用过一次便只能作废。情急之下,只能踢蓝景仪一脚,让他用身躯帮蓝思追护一下脖子了。蓝景仪还要再骂,莫夫人却栽倒在地,脸上血肉都被吸得只剩一层皮贴着一个骷髅头。那条不属于她的男人的手臂从她左肩脱落,五指竟然还屈伸自如,仿佛在活动筋骨,其上血脉和青筋的跳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我一直有一个疑问,羡羡是怎么知道蓝家校服上有咒术真言的?]

  [对啊,他是怎么知道的?]

  [莫非……]

  [莫非……?]

  [莫非羡羡成了夷陵老祖之后和蓝忘机打过架?然后他召唤出来的走尸不小心碰过蓝忘机的衣服?]

  [嗯?就这样??亏我还以为你们能猜些什么劲爆一点的出来呢。]

  [楼上的我怀疑你想开car可我没有证据。]

  [@聂明玦!!大哥你的手出来了!!你快看,它好吓人!!]

  “大大大哥你的手好吓人啊……”聂怀桑脸色煞白,仿佛真被那只左手吓到了一般,拼了命的往这只手的主人身后躲。

  “那是我的手……”聂明玦本想一巴掌呼上去,可想了想聂怀桑在他去世后独自一人撑起偌大的聂家,磕磕绊绊的在这条路上走了十几年,心里终究还是软了下来。

  “这些年,辛苦你了。”自家大哥突然放软态度和自己说话,聂怀桑抬起头,眼里满是惊讶。

  “看什么看!回去好好给我练刀!”

  熟悉的话语、熟悉的嗓音,聂怀桑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从前的日子。

  那时候,他还只是个喜爱收集各种书画、拿着把扇子故作风流的的少年,以往无忧无虑的日子如今想来恍如隔日。

  一夕之间,什么都变了啊,当初的同窗好友都被迫着成长,并为此付出血的代价。他不能在原地踏步,不能眼睁睁看着他聂家先祖一手撑起的聂氏败落在他的手里。所以啊,他也变了,从那个天真的少年,变成了心有城府、学会用假面伪装自己的聂家家主。他终究,还是变成了自己最不喜的模样。

  【被蓝家人擒住的走尸正沉默地立在院子里,有十具之多。魏无羡一脚踢中地上画着的一处咒文,破坏了整个封住它们的阵法,击掌两下。走尸们一个激灵,眼白骤然翻起,仿佛被一声炸雷惊醒。

  魏无羡道:“起来。干活了!”

  他驱使傀儡尸一向不需要什么复杂的咒文和召语,只需最普通直白的命令即可。站在前面的走尸颤抖挣扎着挪了几步,然而,一靠近魏无羡,就像被吓得腿软,竟如活人一般,趴到了地上。

  魏无羡哭笑不得,又拍了两下手,这次轻了许多。可这群走尸大概是生在莫家庄、死在莫家庄,太没见过世面,本能地要听从召者的指令,却又莫名对发出指令之人恐惧不已,伏在地上呜呜地不敢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好帅!!!]

  [无上邪尊,夷陵老祖!!!]

  [吾等参见夷陵老祖魏无羡!!]

  [他!帅!炸!了!]

  [乖乖臣服在夷陵老祖脚下吧!]

  [老祖啊啊啊啊我宣你!!]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便可驱策走尸为自己所用,的确是十分强大的力量,会引得玄门百家忌惮也无可厚非。

  “啧,不愧是夷陵老祖。”薛洋看着屏幕上那些走尸呜呜咽咽的模样,他又悄悄看了一眼晓星尘,心中暗思果然是自己对鬼道之术还不够精通,不然,不然当年他一定就可以……

 


今天也在自暴自弃码字


评论(16)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